欢迎来到新乡学院研究生处官网

研究生处为联培研究生开展礼仪课

2021-05-17 09:53 作者:梁慧君

研究生处为联培研究生开展礼仪课

荀子云:“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礼仪文化蕴藏着积淀深厚的文化内涵。2021年5月15日下午,生物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会议室充满欢声笑语,校研究生处邀请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梁宇教授为大家带来了生动有趣的礼仪讲座。该讲座由研究生处的梁慧君老师主持,生物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科研秘书王书利老师、物电学院孙贝贝老师,部分联培研究生、优秀本科毕业生参加了这次讲座。

讲座内容包含面试礼仪、餐桌礼仪、职场礼仪、穿搭礼仪等,同时梁老师还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亲自给同学们调整站姿、坐姿、走姿、握手等一些礼仪细节。在整个过程中梁宇老师展示出了优秀的专业素养,不耐其烦地为同学们纠正动作,甚至连一个细微的眼神都不放过。同学们也根据老师的指导,一点点纠正学习,整整三个小时,气氛相当活跃。最后,梁慧君老师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并给梁宇教授送花合影。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各学院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团结,使同学们对礼仪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即将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的同学们来说,是一场“及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