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学院研究生处官网

科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河南太行八路军抗战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

2021-06-08 18:02

6月4日,科研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位于卫辉市狮豹头乡的河南太行八路军抗战纪念馆,开展主党日活动。在展览馆里,看到锈迹斑斑的大刀、发黄破损的报纸、已经退色的医药箱、带有弹孔的红旗,透过展柜里八路军指战员使用过的物品,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照片、一段段真实感人的历史资料、一件件珍贵的抗战文物,生动再现了八路军主力挺近河南太行山区开创敌后根据地,领导各界群众抗击日寇的光辉史实。展览分为国难当头,豫北沦陷;同仇敌忾,奋起抗战;创根据地,打游击战;隐蔽斗争,战胜困难;开辟新区,局部反攻;全面反攻,夺取胜利六个部分。据了解,太行抗日根据的河南部分涉及安阳、鹤壁、新乡、焦作四个市。在该纪念馆周围分布着刘伯承、邓小平、朱瑞、黄克诚、陈赓、李达、杨得志、皮定均等八路军将领在河南太行山战斗的遗迹,保留有陈赓三八六旅指挥部、皮定均太行七分区司令部、汲县抗日民主政府等革命遗址,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

通过参观展览,全体党员犹如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与抗战英烈的对话,深切地感受到坚定的革命理想不可战胜,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向英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党、为国家、为学校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