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学院研究生处官网

新乡学院召开研究生管理工作暨导师培训会

2022-11-04 18:19 作者:梁慧君

11月3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531室召开研究生管理工作暨导师培训会,生命与基础科学学院、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等14个有研究生培养学院的研究生管理工作负责人、导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副处长李娟主持。

会议由研究生处综合管理科科长梁慧君依据研究生处最新编制《新乡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手册》和《新多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学生手册》进行导师培训,重点解读《新乡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管理办法》《新乡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奖学金管理办法》两个制度新修订方面;对近期研究生管理工作、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李娟强调:一是我校导师队伍和研究生队伍日益壮大,14个学院的人才培养均包含了研究生培养,希望各学院加强研究生工作管理,确保研究生管理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二是导师和研究生需领会最新国家、省市、学校政策精神,学习相关文件制度,请大家将此次导师培训内容传达给各位导师,提升联合培养研究生质量;三是我校硕士点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需要各学院导师更加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在学术领域做出更多成绩;四是针对要疫情防控,各学院要深入学生宿舍和实验室,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状况,注重工作方法,建立防控预案,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这次会议,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和导师更加熟悉了研究生管理和培养相关知识,增强了业务能力,明确了努力方向,为我校研究生教育迈上新台阶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