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学院研究生处官网

"安"心启航 关怀入"寝"——研究生处新学期走访宿舍慰问联培研究生

2024-03-07 18:34 作者:王韵

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与研究生管理服务工作,深入了解研究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状况及思想动态,3月7日上午,研究生处副处长梁慧君带队深入走访研究生宿舍,为研究生送去新学期的问候。

走访期间,老师与学生们围绕假期生活、学期规划等方面展开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了研究生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和诉求,提醒学生返校后快速调整好状态,适应新学期学习与生活的节奏,及时检查宿舍内的设施是否完好,全面清理宿舍卫生、开窗通风,要求学生时刻注意宿舍水电安全、财产安全,实验室设备仪器和药品使用安全、校内外交通安全等。一句句叮嘱,饱含师长关怀,一声声问候,满是师生情谊。

梁慧君在与研究生交谈中指出,研一同学要打好专业基础,做好研究生生涯规划,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学习时光,学有所成,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研二同学正处克难攻坚阶段,学贵于勤,一定勤思考、勤与导师沟通,加快实验进展;尤其提醒研三同学,临近毕业,要合理规划好在校学习时间,把握好毕业论文撰写进度,统筹安排好就业、深造机会,为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划上圆满的句号。

通过走访,研究生处不仅有效了解了学生的实际诉求,更拉近了学校与学生间的距离,增强了研究生的幸福感和归属感。领导老师们的深切关怀会化作研究生们乘风破浪、勇毅前行的动力和能量。他们纷纷表示将尽快进入学习状态,立足新起点,勤奋刻苦,不负期盼嘱托,早日成才,在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