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学院研究生处官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20-09-17 09:49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且强调:“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搞清楚、弄明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进一步清楚明白“为了谁”,更好地牢记宗旨、践行宗旨。毛泽东同志说:“共产党就是要奋斗,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要半心半意或者三分之二的心三分之二的意为人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群众是我们的根和本,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要坚定群众立场,强化群众观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心系群众、服务群众,努力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发展好、实现好、维护好。要改变工作作风,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所想、所盼、所忧,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与广大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进一步清楚明白“依靠谁”,更好地推进使命、实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必须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克服困难、赢得胜利。”人民群众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是决定我们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只有人民群众,才是历史的真正创造者,才是真正的英雄。充分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紧密团结群众,是我们党的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把智慧的增长和本领的增强深深扎根于人民的创造性实践之中。要把人民群众的实践创造作为源头活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从群众中汲取智慧,不断开阔工作视野、完善工作思路,推动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激发群众创造,集中群众智慧,使我们的工作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活力。

进一步清楚明白“我是谁”,更好地认清自己、奉献自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无论在哪个方面、哪个部门、哪个地方工作的党员干部,首先要明白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首位,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本领,切实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第一职责、第一目标,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要坚持“三严三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扫除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勇于涉险滩、破坚冰、攻堡垒、拔城池,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尽心竭力、担当尽责、真诚奉献,做一个名副其实的新时代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