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学院研究生处官网

研究生处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3-05-31 09:39 作者:梁慧君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机关党委《关于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要求,5月30日上午,研究生处党支部在行政楼503室,集中学习了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生处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党支部书记孙爱丽同志领学了新华社新闻《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等相关学习内容。着重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建设教育强国的目的,就是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一代又一代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确保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后继有人。

孙爱丽强调,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我们的研究生同学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

党支部成员根据各自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分享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次的学习精神同当前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促进我校高质量发展、培养高层次人才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