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学院研究生处官网

新乡学院召开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点遴选启动会

2023-04-03 16:25

3月30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点遴选启动会。副校长宋伟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省级平台负责人和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李文星主持。

研究生处副处长李娟宣读了《新乡学院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点遴选工作方案》。李文星介绍了此次遴选的背景和意义,从遴选数量、层次、政策、基本条件、关键概念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宋伟结合自己过往指导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的经历,解释了申报的重点要点,指出此次硕士专业建设点申报意义重大,事关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事关学校办学层次能否尽快提升,各二级学院和平台肩负重任,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申报。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打破学院壁垒,汇聚全校资源,充分挖掘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等相关指标数据,统一协作,凝聚力量,选好建设点带头人、方向、骨干教师,科学组建学科队伍,使学校各部门的优秀专家、教授、博士进行学术归队。二是将本次硕士专业建设点遴选和重点学科建设结合起来,二者内涵建设是相一致的,要通过本次申报同时整合学科力量,积极准备河南省第十批重点学科遴选。重点学科建设支持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硕士专业建设点也是重点学科实力的体现,两项工作都要争取新的突破。三是各学院和平台要积极行动、奋勇争先,争取更多的学院进入到硕士点建设行列。硕士点建设关系到学校的发展,也关系到各学院的专业发展,各学院要吃透会议精神,重视本次申报,力争展示真正实力,早日实现硕士授权点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