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学院研究生处官网

关于做好2024年寒假期间联培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4-01-24 16:42

联合培养单位、全体联培研究生:

按照我校《关于2023-2024学年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要求,为做好寒假期间联培研究生管理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联培研究生自2024年1月29日开始放寒假,3月2—3日报到。请联培研究生严格按照学校放假时间要求,做好离校及返校安排。

二、工作要求

(一)全面开展联培研究生寒假实验室安全排查

各联合培养单位要按照学校有关部署和要求,强化安全工作,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在寒假前集中力量对联培研究生相关实验室及大型仪器设备运行进行一次全方位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措施,限时整改、闭环管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及时组织联培研究生寒假安全宣传教育

联培研究生导师要切实履行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职责,针对联培研究生开展寒假期间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自然灾害、防拥挤踩踏和防食物中毒等各类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离校前宿舍、实验室锁好门窗、关闭电源。

(三)关心关爱联培研究生寒假学习和生活

各联合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分管领导、导师、辅导员要及时关注寒假期间联培研究生思想、学习、身心健康状况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人文关怀工作。相关联合培养单位要重点关心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延期毕业等联培研究生,采取谈心、慰问、资助等方式,加强对需要重点关怀联培研究生的沟通联系和服务保障,做好需重点关怀联培研究生的心理疏导。

研究生处

2024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