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学院研究生处官网

2024年春季学期联培研究生返校温馨提醒

2024-02-26 10:10

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学生于3月2-3日报到,3月4日正式上课。为确保同学们平稳、安全、有序返校,特温馨提醒如下:

一、合理规划行程

返校前做好充足准备,合理规划出行方式和路线,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出行,拒绝搭乘不明来源、非正规渠道的私人交通工具。

驾乘坐私家车返校,要遵守交通规则,强化安全意识与安全防护能力,确保自身出行安全。乘坐高铁、飞机、大巴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同学,请提前整理好手机、身份证、学生证等随身物品,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尽早到车站候车,以从容自在的状态回到学校。

、注意行程安全

做好人身财产安全防护工作,返校时尽量不携带贵重物品,在车站、车厢等人流密集的地方,要提高警惕,注意防范财物被盗或遗失的情况,如遇异常情况,要保持镇静,并及时与公安、家人和老师联系。

春季是肠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在返校途中,不到无证经营的摊点购买食物,不吃来路不明的食物,不可暴饮暴食,更不要吃变质、过期的食物,以免出现食物中毒。

、防范电信诈骗

开学季也是诈骗的高峰期,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克服“贪利”思想,不将自己或家人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通讯信息等家庭、个人资料泄露给他人,不轻信陌生电话或短信,不与陌生人过度攀谈,谨防上当受骗。

如收到可疑信息或来电,不要盲目轻信,不要着急恐慌,牢记防电信诈骗“八个凡是”“三个不要”“六个一律”,并及时向公安、家人与老师报告,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经济损失。

、开启美好新学期

新学期,新气象,返校后第一时间对宿舍安全、卫生、消防开展自查。检查电器设备是否正常,避免电路故障,不要将行李物品放置在走廊等公共空间,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及时清理宿舍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及时调整作息时间,从假期生活尽快过渡到校园的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提高学习效率。合理安排时间,科学设定新学期目标,制定有效的学习生活计划,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斗志昂扬的状态开启美好新学期。

新乡学院研究生处

202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