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学院研究生处官网

研究生处召开“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布置会”

2021-03-12 16:53


2021312日下午,研究生处在图书馆南楼928召开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布置会”,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李文星主持,各学院科研副院长和科研秘书、研究生处研究生综合管理科科长梁慧君和学科建设与学位点建设科科长王斌参加会议。

会上,李文星处长首先分析了目前我校学科布局情况。目前我校学科建设覆盖面广,但学科资源力量不够集中,学科特色没有完全彰显,表现在二级学科较为分散,不能有效支撑一级学科。然后李处长表明下一步学校将凝聚学科力量,打造特色学科,为省重点学科申报和硕士点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接着李处长强调研究生处正在征集《新乡学院重点学科遴选与管理办法》的修改意见,希望大家能够认真阅读,为学校重点学科建设提供建议。最后李处长指出我校目前已经与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学院签订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与中原工学院达成联合培养研究生初步协议,为我校学生考研和硕士生导师联合培养拓宽了途径。

通过本次会议,各学院了解到学校学科分布情况,同时看到了学科建设差距,明确了下一步重点学科建设目标,为重点学科建设奠定了基础。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的签订鼓舞了各学院的士气,为我校成功授权硕士点增强了信心。

                                              研究生处

                                    202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