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学院研究生处官网

研究生处到许昌学院、河南工程学院、中原工学院进行学习交流活动

2021-03-12 17:25

3月8日至9日上午,在夏新颜副校长的带领下,研究生处处长李文星,研究生综合管理科科长梁慧君,随同科研处、发展规划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到许昌学院、河南工程学院、中原工学院三所高校进行了考察交流活动。

许昌学院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办公室田萍主任向我们介绍了当前许昌学院的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的编写进展; 河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的张劲松副处长重点介绍了河南工程学院与国外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和模式,也谈到了学科建设过程中的困惑和遇到的问题;中原工学院研究生处孙玉周处长和学科办的马肖华主任介绍了中原工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的编写,双方还在联合培养研究生方面达成了初步协议。同时我们也向对方宣讲了我校联培研究生待遇和教育管理模式。

此次学习交流正当其时,前期正苦于各项规章制度的修订、重点学科的遴选与建设、十四五规划的撰写等工作,走到了十字路口,通过此次出外学习,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今后将在硕士生导师、研究生培养规模和质量上继续探索,为硕士点申请工作做铺垫、打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