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学院研究生处官网

新乡学院召开重点学科和重点建设学科终期考核评审会议

2021-04-22 14:48

4月2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901会议室组织召开学校第一批重点学科和第二批重点建设学科终期考核评审会。会议邀请了河南科技学院研究生处处长赵明富教授、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杨宾峰教授、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王洪亮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学科办副主任鞠明库教授、文学院副院长陈鹏教授、数学学院副院长黄广月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副校长夏新颜,科研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以及各学院、省级科研平台、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夏新颜主持。

夏新颜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虽然通过本轮重点学科建设,奠定了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学科基础,各学院提升了思想认识,确立了学科龙头地位,制定了学科发展规划,创新了学科管理机制,建设进展明显,学科实力得到提升,取得了良好成绩。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亟需查找,亟待改进。希望各位专家严格把关,不吝赐教,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推动重点学科建设再获突破、更上台阶。

9个第一批校级重点学科、10个第二批校级重点建设学科负责人分别从6个方面对学科建设情况进行详细汇报。评审专家逐一进行详细指导评议并一致认为:我校本轮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同时增强了服务地方的水平和能力。各位专家就各学科点如何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目标等方面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