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学院研究生处官网

研究生处和联合培养研究生赴卫辉唐庄镇开展“学党史、明方向”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12 17:38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根据校党委宣传部建党100周年活动安排部署,4月11日下午,研究生处全体成员与联合培养研究生赴唐庄镇,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乡镇党委书记、全国百名人民好公仆吴金印同志扎根基层、艰苦奋斗的先进事迹。

在唐公山,看到了“唐”字背后隐约可见的“吴”字、栽在一排排鱼鳞坑里面的松柏树,感受到了吴金印书记一心为民、淡泊名利的优秀品质和战天斗地、与时俱进的奋斗精神;在金门沟,看到一排排低矮的草房、连国土资源部专家都赞叹的跌洪沟,感受到了吴金印书记苦干实干、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怀和依赖群众、一心务实的开拓精神;在太行公仆展览馆,听解讲员说到吴书记走进狮豹头、苦寻救命水、三战山岭沟、洞穿棋盘山,解决了乡亲们吃水难、看病难、就医难等“六难”问题;把四个国家级贫困村合并为“四合”社区,制定了“四同”“四不”制度;“干一处,响一处;走一路,富一路” 把一穷二白的唐庄建设成了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省经济发达镇------同学们更加深深地感受到了一个共产党员50多年如一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群众当亲人的赤子情怀,纷纷表示吴书记的先进事迹为他们的人生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把他积极主动不认命、与时俱进不照搬、踏实苦干求实效的精神用到学习科研当中去。

研究生处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紧抓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利用新乡红色教育基地的优势,教育引导研究生爱国爱校、勇于创新、注重实践的治学精神和学术批判精神。该活动为培养同学们成为高素质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学好本领,更好地为党和人民服务奠定了一定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