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学院研究生处官网

新乡学院召开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点申报评议会

2023-04-10 16:21

4月10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点申报评议会。校长尹新明,副校长宋伟出席会议,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各申报单位负责人和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李文星主持。

李文星讲解了本次评议办法,对汇报时间、内容、要求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介绍。各申请单位负责人逐一对所申报建设点在专业需求、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问题与差距、今年任务目标、三年规划等方面内容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13个学位申请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宋伟肯定了各申请单位付出的努力和成绩,对每份申报材料进行了填写指导并提出修改要求。他指出,各申报单位须进一步整合资源,选好建设点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按照专业学位类别申请基本条件研究填写要求,各项指标清晰明了;要精简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点,凝练专业方向特色,聚焦5-6个建设点进行重点发展,分层次、有序推进建设。

尹新明详细询问了各申报单位的短板和问题,并强调,一要深挖数据,填补空白。对标申请条件,强弱项,补短板;二要汇聚力量,做优做强。合并相近研究方向,精炼学术队伍,提高成果数量和质量;三要面向未来,聚焦发展。认清形势,巩固成果,聚集全校力量,分层次批次建设学位点,开创学位点建设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