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学院研究生处官网

研究生处举办“寒落冬至·光熠新年”冬至联谊活动

2023-12-25 15:57 作者:王韵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增强文化自信,传递冬至温情,12月22日下午,研究生处在西区教职工餐厅精心策划了一场以“寒落冬至•光熠新年”为主题的冬至联谊活动。副校长宋伟、研究生处处长孙爱丽和部门全体成员,以及在校联培研究生30余人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一场有趣的套圈游戏拉开了序幕,同学们积极参与,笑声不断。在一个个欢乐的游戏中,大家不仅释放了平日里科研学习带来的压力和疲惫,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接下来是包饺子环节,宋校长带领老师们手把手指导同学们揉面、擀皮、包馅,还亲切地与同学们交流,探讨学术和人生的方方面面,并叮嘱大家要有追求卓越的精神,也要关注社会、关注生活。孙处长为同学们讲述了冬至的由来,要大家珍惜现在的生活,同时也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生们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学术环境和条件。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盘盘形态各异、充满创意的饺子逐渐成型。随着夜幕的降临,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品尝着美味的饺子,感受着集体的温暖,欢声笑语回荡在活动现场。在这个特别的冬至夜晚,大家找到了一丝放松和愉悦,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美好时光。

本次活动为师生提供了一个走近传统、感受温暖的平台,更是让师生近距离接触到了传统文化,感受到了寒夜里的温暖,品尝到了劳动的果实。研究生处将继续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和谐、温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