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学院研究生处官网

研究生处党支部赴林州红旗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27 11:46 作者:王韵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25日,研究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联培研究生在支部书记孙爱丽的带领下赴安阳林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行人员首先前往红旗渠纪念馆,珍贵的历史照片、穿越时空的“老物件”、真实的山体塑形、宏伟壮观的人物浮雕、再现当时修渠场景的角落……无不在展示那一段峥嵘岁月。十万林县儿女历时十年,凿壁穿石,开渠千里,把中华民族的一面精神之旗插在太行之巅。 随后,一行人员走过“红飘带”“水长城”,来到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大家用自己的脚步丈量“人工天河”,感受红旗渠修建时的震撼人心。师生们深切感受着林县人民“苦战十年、改造山河”的英雄气概,领悟着“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伟大红旗渠精神。

undefined

随后,一行人员又先后来到谷文昌生平事迹展、扁担精神纪念馆参观学习,学习“四有书记”谷文昌先进事迹和“执政为民、艰苦奋斗、求真务实、致力发展”的谷文昌精神和“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扁担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们深入学习了红旗渠精神、谷文昌精神和扁担精神,深刻理解了其中的价值与意义,进一步增强了爱国热情和奉献精神,在工作和学习中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在实践中收获了成长的喜悦;同时也提高了研究生处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大家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先烈们的付出,将红旗渠精神融入血脉、内化于心,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奋斗、创新思路,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展现出更加卓越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