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学院研究生处官网

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情况总结

2023-06-07 09:5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按照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校党员千部中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6月6日上午,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孙爱丽在503室讲授“讲党性、守党规、严党纪”为题的党课。研究生处党支部全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爱丽同志首先向全体党员讲述了本次学习的目的、意义并结合自身,分别从党员为什么要“讲党性守党规严党纪”“讲党性守党规严党纪”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讲党性守党规严党纪”该怎么做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与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交流。孙爱丽同志强调“党风是政党的作风,是一个政党内通过一定数量的组织和成员的活动反映出来的、相对稳定、具有一定倾向性和影响的行为方式,是一个政党在思想、政治、组织、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一贯表现出来的态度和行为,是一个政党的世界观的外在体现。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讲党性守党规严党纪就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好的体现。”

本次党课的学习让全体党员更加深入地了党员要自觉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铸牢理想信念之魂,不忘初心,坚守正道,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不断提高政治水平和政策把握能力,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党章党纪印刻在心里,严格要求自己,“纪律”先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将“讲党性、守党规、严党纪”融入到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