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学院研究生处官网

硕士生导师王选年

2020-09-27 18:04

王选年,男,博士、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科技创新杰出人才基金,河南省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获得者。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病理学分会常务理事,河南省免疫学会副理事长。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科研论文180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4篇,申请获得国家专利20项,已授权17项,出版专著教材10部,参与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验收(鉴定)成果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2项),“十一五”国家支撑计划(2项),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河南省杰出人才计划项目,河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河南省高校杰出科研人才创新工程项目,河南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工程项目等20余项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动物免疫学与病理学,包括动物疫病分子识别、动物重大疫病快速检测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等研究领域。

导师寄言:在科研的道路上没有笔直的大路可走,只有崎岖的小路上不畏艰苦的攀岩,才有望到达科学的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