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学院研究生处官网

硕士生导师张丽伟

2020-09-28 08:47

张丽伟,女,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现任新乡学院副校长。系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第十届党代会党代表、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文明教师、新乡市优秀专家、新乡学院先进党务工作者、河南省物理学会常务理事,并担任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学院研究生导师,指导多名研究生开展科学研究工作。主要从事清洁能源及相关组件研究,重点研究太阳能电池(solar cells)及其相关材料如硅薄膜(Silicon Thin Film)、透明导电膜材料(TCO)、阳极AI材料等的制备、表征及物理特性研究。曾参与国家973项目研究工作,主持省科技攻关项目、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项目、新乡市科技攻关、横向合作研发项目等10余项,撰写教材4部,发表SCI、EI收录等学术论文70余篇。参与并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新乡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决策研究成果一等奖,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河南省第九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

导师寄言:“在国家需求中确立研究课题,在科学规律下寻找正确方法,开拓创新,永不言弃,成功正在不远处向你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