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新乡学院研究生处官网

硕士生导师陈改荣

2020-09-28 08:49

陈改荣, 女,二级教授,河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个人”,新乡市优秀专家;中国储能与动力电池及其关键材料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化学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高校化学与生物学科发展联盟常务理事,河南省高校制药工程专业联谊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新能源材料的储能机理及性能,在储锂材料电化学性能和硅碳、硅氧化物材料的结构调控及其应用方面进行了系统的研究。主持NSFC-河南联合基金“三维互穿网络结构硅/碳复合材料的可控制备及SEI膜的影响机理研究”和新乡市重大科技专项“三维多孔硅/碳负极材料的制备及其在高性能动力电池中的推广应用”等国家级和省市级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贰等奖1项,叁等奖1项,获河南省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贰等奖4项,出版著作5部。

导师寄言:坚持习主席“立德树人”和“四个面向”的行动号召,同学们要在未来奋斗中披荆斩棘,不断进取,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